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硬」脫歐? 梅伊:最後決定交由國會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今(17)日發表演說時表示,英國向歐盟啟動脫歐談判的最後決定,將交由國會兩院投票表決。英鎊兌美元聞訊後已反彈大漲1.75%。(法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17)日發表演說時表示,英國向歐盟啟動脫歐談判的最後決定,將交由國會兩院投票表決。英鎊兌美元聞訊後已反彈大漲1.75%。(法新社)

2017/01/17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17)日在倫敦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發表「英國脫歐」的重要演說;梅伊於演說開場就證實,英國向歐盟啟動脫歐談判的最後決定,將交由國會兩院投票表決。英鎊日前才因市場擔憂「硬脫歐」而大跌,聞訊後英鎊兌美元已反彈大漲1.75%。

綜合外媒報導,梅伊今日表示,英國政府已經決定會先經過國會的批准,再向歐盟提出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最後決定將交由上議院、下議院投票表決」;英國倫敦高等法院去年11月3日曾裁決指出,英國政府直接啟動脫歐有悖於國內法,啟動脫歐程序須經國會背書。

英鎊日前才因市場擔憂「硬脫歐」而大跌,英鎊兌美元一度跌破1.2、跌幅高達1.6%;梅伊發表演說後,英鎊兌美元已反彈大漲1.75%。此外,梅伊也指出,英國若是留在歐盟單一市場相當於沒有真正脫離歐盟,英國會在脫歐後全面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向全球尋求嶄新的夥伴關係,簽訂更具潛力的自由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