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金川閃辭血液基金會董座 控政院逼辭

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昨天宣布請辭,宣稱衛福部官員傳達行政院逼他辭職,但政院和衛福部皆出面駁斥。(記者張嘉明攝)

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昨天宣布請辭,宣稱衛福部官員傳達行政院逼他辭職,但政院和衛福部皆出面駁斥。(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3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血液基金會日前遭爆為國民黨不當黨產,昨天血液庫存量大減,董事長葉金川昨天召開記者會,宣稱與衛福部官員溝通,希望儘快展開調查以止血,卻被告知「行政院希望你辭職」,他不滿回嗆「我辭了,血就會夠嗎?」不過仍決定下週二起請假,二月底董事會正式請辭。

葉金川強調:「血是紅的,不是藍的跟綠的,跟政黨無關。」他不可能因此把國民黨證燒了。葉也說,希望接任人選「比我能幹公正,且沒有黨籍」,要民進黨「不要派有黨籍色彩的人來,不然國民黨也會反彈」。

葉金川指出,前晚眼見血液庫存量因不實傳聞遽減,不希望不實報導中傷四十三年的捐血事業,於是和衛福部的官股董事聯繫,請對方協助向高層請示,希望黨產會快來查,有不法就移送,力求儘快辦理,「時間在我身上,血每天掉下來」,再下去恐影響民眾生命安全。

葉唸出LINE對話 卻拒翻拍畫面

葉金川當場唸出和衛福部官員透過LINE的對話內容:

葉:「我小事」、「缺血會兩傷」、「基金會跑不掉,但衛福部穩死」。

對方:「好,那我們發布新聞」、「無法周全之處,請你諒解」、「報告署長(指葉金川),可以和你通電話嗎?」

葉金川轉述,電話中,對方直指「行政院希望你辭職」、「避避風頭」;他回稱「我辭職不是代表我有不當嗎?」「衛福部四位官員任血液基金會董事,會不知道我們性質?」「我辭職就不會缺血嗎?」對方都無言以對。他又追問「要我辭總要有理由吧?因為我是國民黨?」對方只回「哦…」。

葉金川在記者追問下,只肯透露通話官員是四名官派董事之一,以前是他的屬下,但不願指明為何人,也拒絕記者直接翻拍通訊軟體畫面。

對於有民眾檢舉血液基金會為國民黨不當黨產,葉金川說,基金會被指擁五十億元的資產,實際上約卅多億,包括捐血中心、捐血站、捐血車、檢驗設備等,沒有一個是閒置資產,這些不是他個人的,難道要人在路邊颳風下雨的捐血嗎?還是高額租金去租嗎?這些資產多是民眾和團體捐贈,國民黨沒捐過一毛錢,歡迎民進黨來捐款,但目前國、民兩黨都沒捐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