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那個人」路線 讓藍委畏懼

國民黨主席今年改選,除了黨主席洪秀柱(坐者)展現連任企圖心,前副總統吳敦義(中)、副主席郝龍斌(左)昨各自表達參選理念。圖為郝吳洪三人上個月同台出席活動畫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今年改選,除了黨主席洪秀柱(坐者)展現連任企圖心,前副總統吳敦義(中)、副主席郝龍斌(左)昨各自表達參選理念。圖為郝吳洪三人上個月同台出席活動畫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1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他雖然不一定是會贏的那一個,但絕對是能團結黨的人;他並暗批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領導下,是「那一個人的黨中央」,讓卅五席藍軍立委難以溝通協調,而且所走的路線讓立委們畏懼。

首輪投票若沒領先 「就離開」

依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如果投票結果沒有候選人票數過半,就要進入第二輪,由得票前兩名對決。吳敦義在專訪表示,如果他沒有在第一輪投票領先,「那就離開」。展現十足的自信。

吳敦義並指出,宣布參選前,已先向前主席馬英九、連戰及吳伯雄報告過,馬、連、吳三人對他有所期許,並強調自己絕對是能團結國民黨,凝聚戰力、重返執政的人選,他還向黃復興黨部喊話,希望黃復興黨同志能看得清楚這點。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必須同時具備四大因緣,包括執政黨表現不佳、國民黨日漸強盛、黨內要有強力的領頭羊,以及團結在野力量。

對於二○一八前選舉,吳敦義評估,現況看起來國民黨會很艱辛,但他預期未來會不同。吳也澄清他有六都市長「口袋名單」的傳言,但強調對各選區狀況及可能人選,都有深入了解。

文傳會:派專人向吳說明路線

對於吳敦義的質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表示,吳敦義所謂令人畏懼的「路線」,究竟是指蔡英文總統的路線,還是去年國民黨全代會所通過的「和平政綱」路線?如果吳認為全代會通過的「和平政綱」讓黨員同志畏懼,國民黨中央會派專人向吳敦義做必要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