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吉利號收到公文 漁業署擬開罰

海吉利號漁船。(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海吉利號漁船。(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06 06:00

赴太平島惹議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漁業署擬對赴太平島船隊中為首的海吉利號開罰。海吉利號船長李文騰昨收到漁業署三日發出的函文,指「海」號向媒體表示有捕鬼頭刀,違反「不得從事特定漁業」,要求海吉利號五日內書面回覆說明,若逾期未陳述意見,將依相關規定核處。

由活漁運搬業者「泓海水產」鄭春忠所發起的漁船護太平島活動,以其旗下海吉利號為首,與滿吉勝八號、穩順滿六十六號及達億春號於七月廿五日抵達太平島,卅一日返抵屏東。

漁業署日前發文給海吉利號船長李文騰,指其船「活漁運搬許可期間」內,不得從事特定漁業,但該船隊除七月十七日向媒體表示將前往太平島周邊海域捕魚外,七月廿二日也向記者表示放繩捕撈鬼頭刀魚,已涉違反不得從事特定漁業規定;若違反相關法規,輕可限制或停止「海」號的漁業經營或收回漁業證照,最重恐面臨撤銷漁業經營或漁業證照的處分。

「令人啼笑皆非!」活動發言人羅強飛表示,「海」號船上無漁具,當然無法捕魚,最後入港也無漁獲,將委由律師回覆漁業署。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天曾承諾罰款由「他跟朋友來付錢」,後續引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