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爭》雙十嗆馬 街頭抗議連三波

許多團體在雙十國慶發起嗆馬運動,警方在凱道周遭架起蛇籠與拒馬,防止嗆馬民眾進入。(記者朱沛雄攝)

許多團體在雙十國慶發起嗆馬運動,警方在凱道周遭架起蛇籠與拒馬,防止嗆馬民眾進入。(記者朱沛雄攝)

2013/10/09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十節的台北街頭充滿抗議聲浪,將有包括公民1985行動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反核行動聯盟多個民間社團發動抗爭;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淑蕾今(9)日在三立新聞「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看了1985的訴求,感覺到年輕人心中的不滿,覺得相當心痛,「拜託總統,拜託執政團隊,想想未來怎麼辦,這才是重點」。

黑色島國青年今守夜 白衫軍明上街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日率先登場,發起「十月十日:奪回國家,人民除害」行動,目前仍在凱道守夜抗議,包括「農村武裝青年」、高齡90多歲的社運人士史明,都到場加入聲援守夜的行列。

公民1985行動聯盟、反核行動聯盟則於明日接力走上街頭。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在國慶日當天,早上10點10分舉行「天下為『公』:公民覺醒,護憲行動」,預計號召10萬民眾穿白衫,在立法院旁舉辦公民升旗典禮,之後帶本書到自由廣場看書,以寧靜力量訴求改變。

1985提出4項訴求 羅淑蕾籲政府重視

1985行動聯盟走上街頭,則提出4項訴求,包括下修公投法、罷免及不分區立委與政黨補助門檻,以及最後1項要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重啟談判。

羅淑蕾在節目中說,這些年輕人表達心中不滿,自己看了1985的訴求感到很心痛,希望政府可以重視年輕人的聲音。

百萬人廢核四 環島接力行腳

反核行動聯盟明日也將兵分兩路宣揚反核立場,先於上午9點19分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舉行「反核民意升上來,擁核總統滾下台」活動,高唱反核戰歌、升反核旗。10點再於核四廠前啟動「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訴求政府和國會廢核,展開為期84天的環島行程,走遍全台352個鄉鎮市區,並在各縣市舉辦十幾場大型晚會,預計明年元旦返抵凱道集結抗議,並要求馬英九立即宣布停建核四。

相關影片請見【公民1985聯盟 守護台灣篇】

相關連結請見:

【公民1985行動聯盟】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呼籲政府重視走上街頭的年輕人聲音。(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呼籲政府重視走上街頭的年輕人聲音。(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