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嗆馬 雙十節接力上街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昨晚發動突襲,前往總統府,拉開布條高喊「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等口號,抗議總統毀憲,何來國慶。(記者羅沛德攝)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昨晚發動突襲,前往總統府,拉開布條高喊「馬吳江下台,人民除三害」等口號,抗議總統毀憲,何來國慶。(記者羅沛德攝)

2013/10/09 06:00

要求馬下台聲浪 將此起彼落

〔記者李宇欣,李欣芳/台北報導〕雙十節的台北街頭,要求馬下台的聲浪將此起彼落、響徹雲霄!

國民黨為防堵人民嗆馬,預定上月廿九日舉行的全代會不惜延期易地,但民怨高張、無所不在,除了持續鎖定國民黨全代會的九二九社運連線外,反核行動聯盟、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公民團體、本土社團以及大學生等,都將在明天雙十節「接力」上街嗆馬。

大學生打頭陣 號召為民除害

由大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明天將打頭陣,於早上九點舉行「十月十日:奪回國家,人民除害」行動,號召大學師生在張榮發基金會前廣場舉行「共弔國殤」,要求馬英九、吳敦義、江宜樺都該下台負責,為人民除害。

百萬人廢核四 啟動環島行腳

反核行動聯盟則兵分兩路宣揚反核立場,早上九點十九分舉行「反核民意升上來,擁核總統滾下台」活動,於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高唱反核戰歌、升反核旗。當天十點則在核四廠前啟動「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將以八十四天時間,踏遍全台三百五十二個鄉鎮市區,明年元旦返抵凱道集結抗議,要求馬英九立即宣布停建核四。

一九八五聯盟 促服貿重談判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則將在明天早上十點十分舉行「天下為『公』:公民覺醒,護憲行動」,預計號召十萬民眾穿著白上衣,共同參與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上舉辦的公民升旗典禮,預計將升起自製「公民旗」,要求下修公投法、罷免及不分區立委與政黨補助門檻,以及黑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重啟談判。

活動結束民眾將赴自由廣場,進行閱讀書寫「給十年後的台灣一封信」,籲寫下理想的民眾能努力改變國家現狀。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等人昨也表示,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抗議黑箱服貿協議等訴求與他們理念一致,將響應明天的行動,並呼籲民眾踴躍參與。「九○八台灣國」將在雙十節上午十一點十九分於立院大門口舉行「蓋棺論馬:一一九送英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