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百萬選舉補助款 吳沛憶成立基層體育發展基金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18)日偕同民間體育團體代表,在立法院舉行「基層運動發展基金成立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18)日偕同民間體育團體代表,在立法院舉行「基層運動發展基金成立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8 12:20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吳沛憶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百萬選舉補助款結餘成立「吳沛憶基層運動發展基金」,與長期扶助弱勢、深耕萬華地區的社團法人臺北市攸惜關懷協會合作,未來4年在中正萬華設籍的國中小學童及團體,都可循相關辦法向協會申請基金補助,盼能幫助有潛力的小運動員,讓體育發展向下扎根。

吳沛憶指出,過去她在議員任內就長期關心地方基層體育發展,推廣新興運動如霹靂舞、滑板運動等,不僅爭取資源增闢場地,也成功讓選手們進入國訓中心接受專業培訓。

吳沛憶表示,她在競選立委期間承諾將選舉補助款交付信託,當選後便立即展開相關作業,扣除按規定需上繳政黨及部分競選支出後,委託具豐富經驗的土地銀行,運用百萬選舉補助款成立「吳沛憶基層運動發展基金」,由深耕萬華地區且受社會信賴的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北市攸惜關懷協會審核管理,提供選區內符合辦法有需求的對象申請。

台北市攸惜關懷協會邱挺瑜理事長分享,攸惜從疫情開始就奮力投入南機場賑災及支援,正因資源不足,所以人們生活的連結互助緊緊相扣,希望提供弱勢經濟的人們努力工作的同時,也期盼給孩子一份穩定的未來與希望,吳沛憶的信託善意,給孩子補足不足的資源,完整孩子的未來與想像。

前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說,他小時候是在單親、隔代教養家庭成長,媽媽作美髮,家庭經濟壓力大,一開始打球的動機就只是為了「這樣才能跟媽媽一起住」,自己非常感佩吳沛憶立委,不光是呼籲,而是實質的提供資源投入基層運動的發展,相信萬華有更多有天賦肯努力的小朋友可以因此受惠,台灣的體育真正向下扎根成長茁壯。

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副秘書長陳怡雯致詞,運動是好事,運動做好事,運動可以幫助孩子們找到自己更多的可能,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透過運動得到力量,成為更好的自己。謝謝吳沛憶委員看見兒少運動員的需要,希望這份支持可以讓更多兒少運動員們在運動的道路上走得更長更遠。

東園球類推廣協會理事長衛道弘指出,萬華是台灣棒球的聖地,孕育出許多職棒好手,從國小到高中都有代表隊。沛憶委員過去身為議員時,就很關心地方基層體育推廣,先前得知加蚋盃賽事後更主動關懷並大力支持,敦促中央地方各部會挹注資源。感謝沛憶委員對地方體育推廣的支持,相信能使得更多小選手因此受惠,為台灣體育環境栽培出更多好手。

龍山桌球隊家長代表林鈺諼也發言表示,非常感謝沛憶立委對小朋友運動的關心,過去就多次帶領中央部會教育部次長、體育署署長實地勘查桌球隊的練習環境,幫小朋友們爭取整修經費的補助,給予桌球隊的選手們更完善的運動場地,也讓家長可以更放心陪著孩子一起投入練習,希望這次成立基金可以照顧到更多小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