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5率團訪中「國民黨稱不完全清楚」 傅崐萁:黨主席朱立倫知情

傅崐萁透露,他以黨中央政策會的身分率團出訪,黨主席朱立倫也知情。(資料照)

傅崐萁透露,他以黨中央政策會的身分率團出訪,黨主席朱立倫也知情。(資料照)

2024/04/17 19:42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團立院總召傅崐萁將在下週四(25日)率藍委訪問中國。國民黨中央今天說,「不完全清楚」傅崐萁此行要見誰或交流什麼,但傅崐萁透露,他是以黨中央政策會身分率團出訪,而且「黨主席朱立倫也知情」,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天受訪說,她是在上週才聽說,黨中央也是差不多同一個時間。至於傅崐萁是否將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李彥秀說,這個行程是由傅崐萁個人規劃並安排,並非黨中央的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但相信黨內團體只要前往對岸,都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以及兩岸對等、尊嚴的原則進行交流活動。

對此,傅崐萁說,李彥秀主委今天會後的受訪內容不準確,主席朱立倫跟李彥秀主委都已經知道,傅崐萁是代表政策會及國民黨團率團出訪。

傅崐萁指出,行程早從2月就開始規劃,原訂在本週五出訪,但因花蓮強震,延到4月25日出發,4月28日回台,將在北京待上4天3夜。此行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

至於訪團的規模,傅崐萁透露,本次赴中以「小範圍」出訪,人員僅有立委,他以黨中央政策會的身分率團出訪,黨主席朱立倫也知情,未來也會有更大規模的拜訪。他也強調,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會留守。

此外,傅崐萁週五將邀集陸委會、海基會、交通部、觀光署、民航局、航港局、桃機公司等相關部會,提出因應政策並解決國內觀光業者所面臨之困境,舉辦「強化國旅競爭力,促進觀光吸引力!」座談會,希望在出訪中國前收集產業界與困境,並在當天正式宣布訪中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