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藍營大咖是家暴慣犯 吳沛憶:傅崐萁拿「修法」來護航

立委吳沛憶。(資料照)

立委吳沛憶。(資料照)

2024/04/17 15:58

相關新聞請見︰

藍營大咖家暴僅追蹤不開案 蔣萬安:評估都會納入當事人意願

吳沛憶批蔣萬安替藍營家暴者澄清 郭音蘭:立委錯誤發言應更正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傳出某藍營大咖「S」是家暴慣犯,經常動輒羞辱、怒罵妻兒,對此,國民黨團立院總召傅崐萁表示,不希望在任何家庭裡面有家暴的行為,今天「兒少法」的修正案就是希望可以保護孩子長大;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表示,傅崐萁拿「修法」來護航,根本是幫藍營家暴者蓋遮羞布。

吳沛憶在臉書PO文表示,傅崐萁拿「修法」來護航,根本是幫藍營家暴者蓋遮羞布,地方政府本來就要啟動家暴防治機制,國民黨團又在扯什麼修法,現行法令規範你們遇到黨內背景硬的都不敢譴責,修再多法對個案也沒幫助;這位國民黨家暴慣犯的陋習連保全都知道,黨內親近友人都沒人知道?有沒有集體包庇,為什麼沒人敢出來表態;有疑似被吃案的家暴事件發生,蔣萬安查清楚了沒有?受暴者通報過幾次?有沒有落實評估、追蹤、關懷?

吳沛憶指出,重大兒虐案市長3個月沒反應,國民黨大咖涉家暴案,蔣萬安第一時間出來說「不是高危險個案」、「不用開案」。這位大咖背景果然夠硬,交情果然夠好,讓蔣市長繃緊神經搶著出來澄清。

吳沛憶直言,家暴法治之所以困難,就是因為在家內不易被察覺。當事人已經有通報,如果台北市政府有掩蓋隱匿,那就是家暴案的幫凶。衛福部一定要查清楚,不能讓受暴婦女與受虐兒持續處於危險當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