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朱立倫目前未規劃訪中 是否再辦國共論壇要再想一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會中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並就夏副主席訪美議題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中常會,會中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並就夏副主席訪美議題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7 17: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下午與媒體茶敘,面對記者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年是否可能訪問中國,他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不過,對於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兩人是否有意願見上一面,他又說,「時機成熟時,為什麼不見?」但接著重申目前沒有任何這樣的規劃。

夏立言認為,國民黨在立法院是最大政黨,也是台灣社會中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習近平「百分之百想見(朱立倫)」,至於朱立倫可能要評估一些時間並做判斷,他相信朱立倫那麼聰明的人自有判斷,他並說,北京方面一直邀請並歡迎國民黨各界人士訪問,國台辦也一直希望與台灣加強交流。

當被問到國民黨是否再辦「國共論壇」的必要性?夏立言說,「真的還要再想一想」,目前先把手上要辦的活動辦好,像是「海峽論壇」,他認為「海峽論壇」的規模已經很大了,朱立倫過去也曾經參加過。

夏立言明日將再度飛往中國,19日將到中國浙江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20日前往杭州,21日再到嘉興,預定22日返回台灣,他日前在美國受訪時曾預告,這次到對岸「應該不會與中國官員會面」。

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將帶領藍營立委訪問中國,夏立言表示,傅崐萁到對岸的經驗比他還多,自己只去過9次,對中國大陸的經驗還不多,沒有像傅崐萁那麼豐富。

記者詢問夏立言,最近訪問美國,是否會引起對岸的側目?他說,「一定會,我到大陸美國也會側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