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沙太平島中軌衛星系統開通改善通訊 管碧玲稱下一站東沙

南沙太平島中軌衛星系統開通改善通訊,管碧玲稱下一站是東沙。(取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南沙太平島中軌衛星系統開通改善通訊,管碧玲稱下一站是東沙。(取自管碧玲臉書粉專)

2024/04/17 14: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布,台灣最遙遠的國土「南沙太平島」長久以來最困難的通訊問題,大幅解決了,中軌衛星SES mPower系統今天開通,下一站:「東沙!」

管碧玲指出,太平島通訊問題終於獲得初步且顯著的改善,對於島上海巡、國軍及醫療、科學研究等人員,都有莫大且顯著的助益。

太平島距離高雄860浬(約1600公里),包括東沙島(距高雄240浬),都不可能鋪設通訊海纜,完全依賴衛星對外聯絡,有限的通訊頻寬一直難以克服。

管碧玲強調,在數位發展部「非同步衛星應變網路驗證計畫」的協助下,太平島今天成功開通「中軌衛星SES mPower系統」,她今天上午詢問島上海巡基層人員通訊狀況,都獲得滿意的答覆,令人欣慰。

管碧玲指出,近年資通訊對網路頻寬的需求大增,太平島是台灣與周邊國家科研合作,以及南海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通訊更是政府應優先改善的基礎設備,所以她上任後,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希望基層了解中軌衛星通訊的特殊性及資源不易,務必珍惜妥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