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國會亂象 民進黨批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17日召開「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抨擊國會亂象。(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17日召開「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抨擊國會亂象。(記者張嘉明攝)

2024/04/17 11: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12日表決國民黨團所提的年金改革修法復議案,人在中國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卻出現記名投票紀錄,引發「冒名代投」與「作票」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召開「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盤點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亂象,讓民主國會成為藍白鴉霸殿堂,包含提出違憲國會擴權法案,並聯手沒收討論送出委員會。

王義川批評,連簡單的國會議案投票都能涉及違法刑事犯罪,呼籲立法院長韓國瑜公布完整的院會錄影,到底是哪位國民黨立委偷按盧縣一的表決器?否則如何談論協商?他也痛批最會高呼「國會改革」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過去指其他立委代投票市偽造文書罪,面對國民黨立委偷案表決器卻悶不吭聲、視若無睹,這就是民眾黨所高舉的國會改革?

吳崢指出,週一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發生離譜狀況,一是國民黨提出違憲的國會擴權法案,二是藍白聯手粗暴沒收討論,讓爭議法案匆匆送出委員會,委員會審查功能被架空。大法官解釋第585號對國會聽證的罰則以罰鍰為限,國民黨版本草案中有關立法院聽證中為虛偽陳述,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以下罰金已經明顯違憲;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版本草案則要求對人民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另一案又對官員質詢虛偽陳述求處1年徒刑,違憲濫權又濫權,量刑標準又為何?

吳錚指出,國民黨立委彼此的版本也自相矛盾,翁曉玲版本規範「質詢時」藐視國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傅崐萁版本卻稱「總質詢」時官員藐視國會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到底要規範質詢或總質詢?如何量刑?量刑標準是否符合比例原則?國民黨提出的法案荒腔走板、自相矛盾還明顯違憲,卻直接沒收討論,黃國昌還配合國民黨演出,無條件舉手44次,護航爭議法案粗暴送出委員會。

最後,吳崢再度批評國民黨在立法院的亂象罄竹難書,涉嫌潛艦國造洩密罪的馬文君,今天再度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排案潛艦國造的機密報告,他批判馬不實詆毀國防產業,打擊軍人士氣,在國會興風作浪,讓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昨晚在聲明中沈痛指出「有心人士攻擊破壞國防戰力的提昇,打擊詆譭軍人名譽與士氣,這些政治算計竟然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敗壞社會風氣影響深遠」。國民黨到底還要對台灣造成多少傷害?這些惡質立委請不要再破壞憲政、攻擊國防、打擊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