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兩專案報告談虐童、食安 挨批突顯「安全之都」破洞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中)、社會局長姚淑文(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11日赴議會以「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事件」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和衛生局長陳彥元(中)、社會局長姚淑文(右)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1 11:2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1日)到市議會進行兒虐、食安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指出,兩個報告突顯蔣萬安的「安全之都」破洞,幼安、食安都不及格,如何讓市民有信心,要求提升衛生局食品藥物科為2級單位,更指出一般民眾認為更安全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衛生局稽查183家,竟有65家有衛生缺失,問蔣萬安「不覺得可怕嗎?」蔣萬安表示,即刻增加食品檢驗量能、增加27名稽查人員。

蔣萬安今天到議會進行「出養童遭居托人員虐待案檢討及策進作為、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及近期相關食安報告」;秦慧珠質詢時指出,蔣萬安提出「安全、運動、未來」之都,但今天的兩個專案報告,讓「安全之都」破洞,虐童是幼兒安全出問題,食品安全出了問題,幼安、食安都不及格,「安全之都」如何讓市民有信心?

秦慧珠表示,市府在幼童安全的部分,加人、加錢、加訪視,而食安加了多少人?加了多少錢?加了多少相關的規定?若沒有同步增加,如何對得起衛生局這些稽查人員。她認為,幼童出養、居家托育是部分市民的問題,在虐童案發生後,未來的發生率會降低,但吃飯是全體市民的問題,從市長到小市民,外縣市、外國人到台北市都要吃飯,食安問題絕不會因今天的個案報告而解除。

秦慧珠提到,在地震後,蔣萬安宣布台北市要變成「大都更時代」,要求蔣也宣布「大食安時代」來臨,增加人手、經費、管理稽查的機制、流程等,讓北市成為食安之都,並具體要求提高衛生局食品藥物科成為二級單位的食品藥物處。

她也提到專案報告中說明因為寶林案稽查百貨公司跟賣場美食街183家業者,竟有65家有衛生缺失,「不覺得很可怕嗎?」一般人會覺得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比夜市、巷弄餐廳檔次高、乾淨,價錢也比較貴,但稽查竟然有35%衛生有問題不及格,質疑為什麼不往下查夜市、其他的部分?這些地方不及格的比例有多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