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學校」青年學員參觀立院 傅崐萁、張嘉郡、林沛祥解說

民主學校學員參訪立法院,在議場前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民主學校學員參訪立法院,在議場前合影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2024/03/29 16:3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今(29)日青年節,由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創辦的「民主學校」,今日安排約40名青年學員到立法院參觀,並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張嘉郡及林沛祥共同為學員們解說立法實務。學生們踴躍提問,內容囊括「民生電價大漲」、「立委是否會被AI取代」、「民進黨立委總質詢缺席」,以及「未來是否投入地方選舉」等時事議題,讓立委們直呼「每一位都有成為立委的高潛力!」

羅智強表示,有學員提到政治人物是否可能被人工智慧會取代,自己的想法是「政治需要魅力,也需要對事實的精確性」,此外,政治更多是對社會人文的關懷,這是目前人工智慧跟科技難以取代的。

羅智強認為,當前自媒體發達,或許「國是論壇」3分鐘的時間不多,也不一定有媒體會報導。他則認為這是一個在國會中,能夠完成論述議題的機會,也在國會殿堂留下一個紀錄,為某些族群、社會議題而發聲;因此立法院開議以來,自己是維持全勤,不間斷的在「國是論壇」上提出建言。

傅崐萁則勉勵年輕學子,失敗越早不一定是不幸,每一次的失敗經驗,都是累積邁向成功的養分,才能成為不倒翁,而周圍的這一群人,都可能是未來的好戰友,應該要相互扶持。

林沛祥向參訪學員說明,自己在學術跟實務上轉換的體悟,政治最複雜的不是制度,而是如何將人的想法整合起來。他也強調,政治不應該是二分法,或是變為信仰之爭,應該回歸理性、合理的討論。

張嘉郡說,自己第一次踏入立院服務是27歲,當時40歲以下的立委並不多,如今能夠看見不少40歲以下的立委,代表國民黨的年輕化是成功且走在對的道路上,會持續好好把關,努力讓民進黨把錯誤政策踩煞車,多加考慮老百姓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