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預言黃國昌是「嘿嘿叫」累犯 柯建銘:心理素質應該改變

柯建銘表示,他5年前曾說「黃國昌容易被激怒,咆哮、嘿嘿叫後走人」,呼籲黃心理素質應該改變。(資料照,本報合成)

柯建銘表示,他5年前曾說「黃國昌容易被激怒,咆哮、嘿嘿叫後走人」,呼籲黃心理素質應該改變。(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3/26 13: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昨針對15日的總質詢風波召集黨團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其發言時間插話,直接爆氣離場。對此,柯建銘今(26)日表示,他5年前曾說「黃國昌容易被激怒,咆哮、嘿嘿叫後走人」,如今看來是累犯;且他當時僅發言6秒鐘,呼籲黃國昌心理素質應該改變。

黃國昌今澄清自己只是大聲,並指控柯建銘是累犯。柯建銘受訪回應,很可惜昨天的朝野協商在咆哮聲中散會失焦,他在2019年的「邁向權力之路」紀錄片中談到黃國昌,曾說「黃國昌很容易被激怒,就咆哮、嘿嘿叫,然後走人」,這不知道是不是慣犯,但至少是累犯、還是SOP,他昨天只用6秒鐘、講了18個字,因為要說明未來制度如何改變、且要提修法。

柯建銘表示,他講的是口頭質詢,而非書面質詢,從315事件發生以來,他就與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到韓國瑜辦公室私下溝通,他當時提到8個字「事緩則圓、校正回歸」,有人以為他心虛撤退,實則不然。民進黨不希望口水,而是希望解決問題,他這期間也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溝通、拜託無數次,上週末和韓國瑜、傅崐萁不斷電話聯繫,希望和平落幕。

柯建銘披露,昨天下午3點半朝野協商前,韓國瑜2點10分找他過去,2人商談如何解決僵局,韓國瑜自知當時的裁示有所不妥,2人很誠懇在談,民進黨團也提出方案,定下未來的質詢時間15分鐘,沒來就等時間到、唱名3次換下個人,若遲到5分鐘就只剩10分鐘質詢,如此就不會發生質詢權被剝奪,把遊戲規則定清楚,否則大家以後都偷襲,立法院永無寧日,這是民進黨團的初衷,韓國瑜討論後也覺得這結果最好。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是找解套方案、理性解決,但國民黨政治操作、打口水戰,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涂權吉同樣失去質詢權,為何不替他們爭取憲法賦予的質詢權?國民黨三長一直數落民進黨,根本是離題、思維完全錯誤;黃國昌一到場就說此事跟他無關、不知道來幹什麼,但異位而處,如若此事發生在黃國昌身上,「他豈止是咆哮而已?」

此外,柯建銘也預告,民進黨團本週將提出國會改革方案,預計將修訂「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盼予以法定化,讓每位立委都能安心質詢,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