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點半上班才清楚! 柯文哲解釋台智光案簽47子約、未解母約原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黨團會議後接受時事聯訪強調,台智光專案會議都是他自己主持的,「每天七點半準時上班、主持晨會,才搞得清楚啦」。(記者田裕華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黨團會議後接受時事聯訪強調,台智光專案會議都是他自己主持的,「每天七點半準時上班、主持晨會,才搞得清楚啦」。(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6 11:2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頻頻互嗆,柯文哲今(26)日上午感嘆,他在北市長任內最後一份公文,內有「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等強烈的用詞,惡形惡狀必須遏止,僅隔一年,「你們在編預算的時候怎麼會這麼肆無忌憚」,他非常有自信,他的部分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當時的專案會議都是他自己主持的,並強調他「每天七點半準時上班、主持晨會,才搞得清楚啦」。

柯文哲今日於黨團會議後受訪強調,此案不是費率的問題,而是明明2M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全部用3M,相同的費率下柯市府編4.6億元,蔣市府卻編5.5億元,希望北市府誠實面對,這就是財團勾結議會的案例,不要裝清高。

至於議員指出2M頻寬搭配200萬畫素的監視器會出現殘影,柯文哲解釋,他們當時規劃僅有需要的才用3M,交通量很大的六線道十字路口用3M合理,但一天沒有幾個人走過去的巷子口用3M傳輸就不合理,當時採用最寬標準,只有23%需要改用3M。

針對議員質疑,柯市府8年任內與台智光共簽了47個子約,養大台智光。柯文哲表示,母約規範台北市政府要「優先使用」,每個局處的預算都是分開的,是在主契約底下各自與使用單位簽約,他8年簽47個子約,「蔣萬安不是1年就簽了18個嗎?」

黨團主任陳智菡也說,還是請蔣市府趕快說清楚契約內容,看清楚再來回答,契約總價是2億多元,「難道這2億多元,要從2016年一直執行到母約結束嗎?」,請蔣市府不要再張飛打岳飛,當年度的契約已經終止,而現在他們應該要處理的是郝龍斌時代所定的母約,不要再混淆焦點。

至於柯市府任內為什麼沒有解除母約?柯文哲說,台灣是個法治國家,他覺得這份約很容易出問題,為此他任內還找法務局、資訊局、警察局討論如何推翻母約,但不可以因為懷疑對方以後會犯罪就解約,而現在不一樣,已有具體行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