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案》如何核定費率 游淑慧要柯拿出公文

針對台智光合約爭議,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圖由國民黨提供)

針對台智光合約爭議,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圖由國民黨提供)

2024/03/26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柯文哲、蔣萬安兩位前後任台北市長為了台智光網路傳輸案隔空交火多日,曾擔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辦公室秘書、現任市議員游淑慧昨揭露,蔣市府找了一週都找不到柯文哲二○一七年與台灣智慧光網聯盟(台智光)簽訂子約制定費率的書面紀錄,建議柯既然帶走那麼多份公文,能不能在臉書也秀一下「如何核定二二○○費率」這份?

游淑慧說,柯文哲先嗆要蔣萬安停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又說停約有資安問題,到底民眾黨的立場如何?柯文哲、黃珊珊問為什麼非要用3M頻寬不可,是因為柯卸任前已決定全市全買兩百萬畫素監視器,蔣萬安只能配合全升級使用3M。高畫質配高頻寬,是台灣世曦給的評估,硬體綁定了網路傳輸,要先問當年柯文哲怎麼決定硬體的?

游淑慧指出,二○二一年市警局實測兩百萬畫素配上2M傳輸,她看過實測影片,接近結尾處,網速幾乎完全定格。當時柯文哲告訴議員,台北市不用處處都用3M,有些路口人流車流少、傳輸畫面單純,2M就夠用了,比較省錢。市議會基於尊重市長,給市府兩種選擇:2M配上一百萬畫素監視器、3M配上兩百萬畫素監視器,高畫素配高頻寬、低畫素配低頻寬,絕沒有強迫要用3M,但柯在卸任前,卻一口咬定議會強迫他用3M頻寬。

對於黃珊珊建議廢除BOT母約,游淑慧則反嗆,黃當年擔任議員時沒有反對BOT案的質詢,更別說費率合約還是黃當副市長時督導核定的業務。

嗆黃珊珊副市長督導

此外,國民黨市議員柳采葳也指出,柯在台北市長任內共有「一一二年度校園安全環境改善設施專業服務採購案」等十六筆台智光標案,其中二○二二年卸任前還給台智光七筆,每一筆都是千萬起跳。若民眾黨認為針對台智光案需要專案報告,當了八年市長的柯來做專案報告最適合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