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合約爭議 國民黨:柯文哲任內未議價 現在只會打嘴砲

針對台智光合約爭議,國民黨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圖由國民黨提供)

針對台智光合約爭議,國民黨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圖由國民黨提供)

2024/03/25 16:37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針對台智光合約爭議,國民黨今(2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已經委託專業評估,建議單支攝影機仍須提供至少3M的頻寬,因此問題不在於用2M或3M,而是柯文哲當時應該透過議價,將3M費率降下來,而不是現在只會打嘴砲。政治人物應該以負責任態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非而用政治口水來搏聲量。

台北市議員詹為元指出,柯文哲任內稱77%用2M、23%用3M的方式,請問既然監察院說傳輸品質沒有差別,為何要23%用3M?換言之,柯任內已經判斷必須提升光纖網路輸出的速度,現在卻說品質都一樣,難道手機用3G、4G、5G都一樣嗎?

至於柯文哲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為什麼要去理議會的但書?詹為元反批,還好柯文哲沒有當選總統,否則會讓人以為柯是「皇帝」,以後擔任任何首長都不用理議會、立法院?完全是專權橫斷。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今天的問題不在於2M或3M,大家質疑的是費率到底是不是正常?她認為,如果當時柯市府能將3M的費率經過議價後降下來,才能用更便宜的錢,用更好的品質。

游淑慧強調,如果市政有問題,前、後任市長能夠一起有商有量,一起解決問題最好,如果不能一起解決問題,也不要扯後腿、推責任,但非常遺憾的是,柯文哲2014年上任時,羞辱前市長、創造五大案,卸任兩年後還要羞辱現任市長,創造第六案,這對台北市政有什麼好處?柯在任八年,對於台北市有什麼建樹?應該適可而止,若柯的雄心壯志在2028年大位,多放一點心力在台灣的問題,對於台北市的問題,「放手吧」,讓蔣萬安來解決。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表示,希望政治人物應該以負責任態度去面對任何的問題,也希望台北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務,面對道路上的危險、危機時,都能透過監視器的畫面可以獲得保障。她相信市府與市議員都期待市政可以往越來越好方向前進,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