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宗彥被控違法失職彈劾不成立 監委王美玉:有點遺憾

監委王美玉、高涌誠。(記者謝君臨攝)

監委王美玉、高涌誠。(記者謝君臨攝)

2024/03/20 14:4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於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被控接受業者不當性招待、並接受行賄。監委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提案彈劾,但監察院彈劾審查會以2:11票彈劾不成立。王美玉今(20)日表示,彈劾沒過她尊重,但有點遺憾。至於陳被控接受業者性招待部分,移請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針對陳宗彥違法失職案,監院2月20日舉行彈劾審查會,最終以2:11彈劾不成立,監院於3月13日上網公告結果。此外,針對陳宗彥於2013年間協助酒店業者關切工程申請案,監院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另,根據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顯示陳涉嫌接受業者8次性招待部分,監院移請南檢併案調查。

王美玉今日針對72歲最年長死刑犯王信福案舉行記者會,籲請法務部研提非常上訴及再審,並於會中接受媒體訪問,對陳宗彥案作相關說明。她說,該案子去年被踢爆後,監院立案調查,南檢也重啟調查,有人批評為何監院調查1年多,是因為監院調很多卷,且監院沒有檢方的強制處分權,而是調查權。

王美玉指出,監院調卷時,南檢不提供陳宗彥的監聽譯文,也不給行政簽結的公文,理由在於,這是認定陳宗彥是否犯貪污罪的卷證資料,屬於偵查範圍。

對於大家關心「小芸有空嗎?」的Line對話內容,王美玉說,陳宗彥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只說不記得、無法回答這麼久之前的事。至於為何要提案彈劾陳宗彥,是因為陳關切變更工程的時間序與問「小芸有空嗎?」的時間序密接。

媒體詢問,外界質疑監院作出相關認定也有調查,卻不彈劾陳宗彥,是否代表未來公務員涉貪、喝花酒、接受性招待等都沒有關係。王美玉強調,不是不彈劾,只是彈劾不成立,且票數非常懸殊,因此她提出調查報告供社會大眾檢驗,也會移請南檢,現在就等南檢重啟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