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案藍委再批甩鍋 薛瑞元嗆:難道雙北政府都沒責任?

衛福部長薛瑞元動怒,三度反問「難道2個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至今雙北市府的檢討報告都還沒有交到衛福部來!(資料照)

衛福部長薛瑞元動怒,三度反問「難道2個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至今雙北市府的檢討報告都還沒有交到衛福部來!(資料照)

2024/03/19 15:5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發全民怒火,國民黨今(1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綠、白兩黨立委護航衛福部,並直言衛福部沒有檢討、甩鍋地方。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動怒,三度反問「難道2個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至今雙北市府的檢討報告都還沒有交到衛福部來!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衛福部卸責推託,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記者會,藍營點名民進黨立委林月琴、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都是「民進黨的打手」,並抨擊衛福部繳交檢討報告被朝野立委要求退回後,衛福部長薛瑞元才道歉,最後送到立法院的檢討報告只要談到自己的部分就消失,去年12月事發後,台北市萬芳醫院以及台北市家防中心都有向上通報,質疑衛福部完全沒有聲音,事件爆發後才來檢討地方。

面對藍營抨擊,薛瑞元接受電訪時數度反問「難道2個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他強調,至今雙北市府的檢討報告都還沒有交到衛福部,甚至不清楚地方究竟有沒有召開檢討會議,這是法令規定必須要做的事情,卻只會指責監督機關衛福部。

薛瑞元說,上週他已承認衛福部在監督上有不周的地方,但整起事件應公平看待,「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他認為大家應共同努力,縱使社會安全網有破洞,也可以把洞越補越小,但若因政治關係,一直指責監督機關,而不去追究執行機關責任,「這個洞永遠補不起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