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元主張兒虐檢討會由地方決定、要求提檢討報告 蔣萬安: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就業博覽會暨青年實習產學見面」,並參觀攤位。(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16日出席「就業博覽會暨青年實習產學見面」,並參觀攤位。(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6 12: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昨下午舉行檢討會議,包括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社會局、兒福聯盟及專家學者等與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開不開重大兒虐事件檢討會,是每個縣市的社會局負責,「人都死了,當然是重大兒虐事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中央昨天的確提出雙北及兒盟提出檢討報告,他認為要求合理,台北市也即刻進行檢討、提出7+1的兒童守護方案,將把報告提供給中央。

薛瑞元昨表示,衛福部會把整個事件做一番徹底檢討,包括中央、地方、媒合機構等,並在下週一立法院專案報告中說明;他也說,衛福部並非完全沒有責任,很多是長久累積下來的問題。他提到,「當地方社會局來詢問要不要召開重大兒虐事件檢討會時,這個問題,到底該由哪個單位來回答,中央無法介入到這麼深,應該是地方社會局去決定。」

蔣萬安今出席就業博覽會受訪表示,中央昨天邀請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後續各項精進方案,衛福部提出八大措施,基本上這幾項措施跟台北市提出7+1兒童守護計畫的基礎一致,有幾項跟他們的計畫、方向也都一致,昨天剛好基北北桃四縣市也共同聲明,晚間地方15縣市,大家有共識也會全面推動,中央、地方一起共同面對,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針對衛福部昨表示出養必要性由地方政府進行評估,蔣萬安說,有在會議中表達看法,後續細節的部分也將持續討論,最重要的是一起共同規劃,不管是出養的制度、保母的資格評鑑等,能一起合作最重要,會中也提到,中央地方及各縣市橫向聯繫、如何積極落實育兒專責醫師的制度,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向。

媒體詢問,薛瑞元說開兒虐事件檢討會是每個縣市的社會局決定,是否認為是踢皮球給地方?蔣萬安回應,中央昨天的確提出要求,包括雙北及兒盟提出報告,他認為要求合理,兒盟是中央指派,且委託的照顧機構,這時要求提出檢討,本來就應該這樣做,台北市也即刻進行檢討、提出7+1的兒童守護方案,將把報告提供給中央。

另外,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20名議員昨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此連署也獲北市議會民眾黨團支持;蔣萬安今表示,這部分尊重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