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質詢風波 3黨協商沒結論 傅崐萁:堅持按議事規則行事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8 19:51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會15日的總質詢風波,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找朝野黨團總召討論,但無具體結論,擇日再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團堅持按照議事規則行事,唱名三次未到視同放棄質詢機會。

傅崐萁說,議事之程序一定要按照規則進行,因為承載了全民的託付,所以不分執政或是在野,都應該善用自己質詢的時間,動輒時間減半或是改成書面都不可取。

傅崐萁強調,立委的任務是監督政府,而不是彼此之間相互監督,因此應當要利用這次機會省思,好好思考如何善盡國會議員的職責。

另外,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將排審關於國會改革的爭議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先召開公聽會,待民進黨版本草案出爐再併案審查,否則將針對排審法案提出復議。不過,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日表示,考量國會和諧,事緩則圓,因此變更議程改為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吳宗憲指出,很多人關心國會改革議題,本來要排審查,但民進黨有很多不同想法,他認為,國會內部盡量以和諧為主,也歡迎民進黨盡快提出國會改革、職權行使法的版本,因此稍微緩一下,但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