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10週年 反服貿家長:當年媒體將學生塑造成暴民

有參與反服貿的家長憶及,因為帶了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抗議,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要把抗議學生塑造成暴民的報導。(記者陳鈺馥攝)

有參與反服貿的家長憶及,因為帶了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抗議,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要把抗議學生塑造成暴民的報導。(記者陳鈺馥攝)

2024/03/18 13:5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太陽花運動10週年,經濟民主連合今日舉辦「敘說318個太陽花故事」活動,邀運動參與者敘說反對服貿的經驗。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指出,當年是反對服貿,絕不是只有反對黑箱。有參與反服貿的家長憶及,因為帶了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抗議,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要把抗議學生塑造成暴民的報導。

台權會秘書長余宜家表示,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爭議,台權會當時主要關注隱私權,反對台灣開放金融客服中心外移到中國,就會讓客戶隱私資料都會被傳到中國,更反對中資來台經營電信事業。

余宜家指出,當時馬政府要開放的許多項目,根本沒有做過任何評估,事前完全沒有跟利害關係人討論,台權會重視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都應經過廣泛的社會討論,而不是全部貿然開放。

賴中強表示,當年是反對服貿,絕不是只有反對黑箱,他們反對開放美容美髮業、反對中國可來台經營身心障礙及老人照護機構,這只會讓兩岸紅頂商人以利益最大化的角度結盟。也反對中國銀行加入聯徵中心取得台灣人個資。

賴中強痛批,服貿其實是馬政府所簽的第19個協議,前面18個都是「闖紅燈」所簽,而且馬政府跟中國所簽第一份協議,規定簽署後就可以生效、不得超過7天,光送進國會就超過7天,完全是把立委當白痴。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馬政府與中國的談判是非常糟糕的,大家應該記得中國觀光客來台一條龍的事,他當時訪問遊覽車司機,運將痛罵用人頭結算,利益掌握在買辦手中,對岸更把價格壓低,台灣只賺到疲勞和垃圾,表面上看起來有榮景,實際賺不到什麼錢,幾乎都被中國壟斷。

曾參與全國親子反服貿的張淑惠表示,他們十幾個家庭當年帶著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20幾天,慶幸的的是沒有坦克車開來。因為有小孩的存在,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要把抗議學生塑造成暴民的報導。

公投盟的大旗隊隊長余能生說,太陽花學運對年輕人最大改變是,年輕人願意參加政治和公共事務。當初被政府起訴的20幾人中,其實一半是公投盟成員,而且佔領立法院行動中,攻佔大門是公投盟負責的,這些都是外界較不知道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