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剴剴的花被清掉引眾怒! 衛福部門口即起設「追思專區」

衛福部長薛瑞元指示即起在衛福部門口設置剴剴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指示即起在衛福部門口設置剴剴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4/03/18 13: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虐致死案引發全民心痛不捨,有民眾發起「剴剴對不起」行動,自發性到凱道、衛福部等地獻上悼念花束,但有網友發現,衛福部前的悼念花束及卡片被清空。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表示,不清楚此事,強調不應該移除,同時指示即起在衛福部門口設置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

衛福部今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表示,昨晚有網友發現,民眾放在衛福部的花與卡片被清空了,有些寫著「剴剴對不起、祢不痛不疼了,我們會努力幫你向裡面的討回公道」,請問送給剴剴的花去哪裡了?衛福部沒有人知道把花都丟掉了嗎?

薛瑞元指出,這幾天由於要到立法院報告,他辦公的地點在立法院附近的疾管署,人不在衛福部,沒有看到花卡,不太清楚處理過程,應該是秘書處等內部單位的決定。但他坦言,這種作法當然不太合理,這是民眾表達悼念的一個儀式,不該輕易移除。

衛福部也補充,有關民眾對於追思剴剴的心意與花束,衞福部均妥善保存並拍照建檔,後續將討論轉交家屬,並非外傳沒收花束或隨意清除。此外,在薛瑞元指示下,衞福部即起在門口設置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衛福部即起設有剴剴「追思專區」。(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即起設有剴剴「追思專區」。(衛福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