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喊陳重文涉貪應查蔣市府放水 蔣萬安:尊重司法、勿枉勿縱

蔣萬安今表示,北市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預算編列皆依法、依程序,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今表示,北市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預算編列皆依法、依程序,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15 20: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金額近千萬元,檢方漏夜偵訊後,陳無法交代不明金流,且說詞與業者有出入,遭聲押禁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5)日受訪批評,應去查蔣市府2023年如何執行,以及2024年為何放水該預算;蔣萬安今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北市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預算編列皆依法、依程序,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

柯文哲今受訪直批,當時北市議會通過預算案時就知道有問題,並指藍綠聯合污錢,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財產,一年至少8000萬以上;並呼籲應去查蔣市府2023年如何執行,以及2024年為何放水該預算。

針對柯文哲批評,蔣萬安今出席北北基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表示,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台北市政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那我們預算的編列都是依法依程序,也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

另外,媒體詢問,陳重文當初質詢疑似護航廠商,傳言陳重文與多位議員是通過質詢及卡預算的方式來要求市府配合,蔣萬安表示,這件事情其實我們就事論事,在預算的編列,都依法依程序,在議會我們接受議會的審議以及監督,這都是既定的程序。

至於郝龍斌與台智光簽約25年,導致各局處被綁架到現在,市府在這個案子涉貪確定後,是否提出解約?蔣萬安回應,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市府的立場很清楚,就希望司法能夠釐清事實,而且清楚調查,我們立場也就是勿枉勿縱。

另外,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均列名共同提案人,蔣萬安說,如果法案內容確實是能夠福國利民,照顧到民眾的權益,在立法院裡面,大家好好溝通交換意見,有利的法案,大家就形成共識來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