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訪中駁為朱立倫鋪路 夏立言:拜會台商 不是去聽兩會結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登機前在台北松山機場受訪。(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登機前在台北松山機場受訪。(記者施曉光攝)

2024/03/13 19: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傍晚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搭機飛往中國重慶,預計要在對岸停留7天拜訪台商,他在松山機場受訪澄清,此行無關聽取日前中國兩會會議結論,也不是如外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中之行鋪路,他完全沒有聽說朱立倫有規劃訪中的訊息。

媒體問到,外傳國共兩黨關係疏遠,是因為朱立倫裁撤黃復興黨部,有意降低「九二共識」色彩,此行是否是要與對岸打好關係?夏立言回應,國民黨與對岸的關係好不好,他應該是有資格說話的人,國民黨與對岸關係一直非常良好,外傳關係急遽下降,全都是臆測之詞,毫無根據,國民黨這麼多年來與中國大陸因為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一直有很好的對話與溝通管道且關係良好,也因此維繫兩岸的和平安全。

夏立言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國民黨的黨綱、黨章規定,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包括朱立倫與他以及所有的國民黨從政同志,都應該遵守,也都會遵守,毫無必要針對「九二共識」低調,也完全沒有這種事情。至於黃復興黨部的改組,完全是為了適應新的環境與黨內改革聲音以及國民黨發展所做的調整,而且朱立倫已經多次公開說過,沒有要消滅黃復興黨部的意思。

媒體詢問,中國兩會最近剛閉會,外界解讀此行是去聽兩會結論?夏立言說,這次他到對岸是去拜會台商,不會見到對岸官方的人,也沒有所謂聽不聽(兩會)結論報告的事情,完全沒有。

夏立言此行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個城市,拜訪當地台商。

至於民進黨批評他喪權辱國,夏立言說,國民黨關心台商、愛護台商,向台商表達關懷與謝意,已經做了很多年,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前後去了中國大陸179次,他在過去1年半的時間去了8次,絕對沒有任何其他目的,國民黨因為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有時候會見到對岸官員,他利用這個機會表達台灣多數人民的心聲,這是應該做的事情,至於談到喪權辱國,只有有權力的人才能賣國,國民黨做為反對黨,沒有資格也沒條件做任何喪失中華民國主權或尊嚴的事情,過去也從未做過。

夏立言還說,民進黨的發言人批評他說監督民進黨政府,他想請問,今天在政黨政治之下,反對黨本來就是要監督執政黨,這是神聖責任與義務,如果連這個都不了解,那是連政黨政治的ABC都不懂,有什麼資格做政黨發言人?

媒體問到,朱立倫今年是否會訪問中國?此行是否幫忙鋪路?夏立言說,他沒聽到這方面的訊息,對於朱立倫是否會訪問中國,他現在完全不知道,可是國民黨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將來有任何人訪問中國都不能排除,他說,自己並沒有替朱立倫做任何的安排。

這次有青年代表隨行,夏立言說,國民黨多次強調兩岸青年交流非常重要,國民黨有許多優秀青年,希望有機會能帶他們過去看看,多認識一下國民黨交往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