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通訊投票引中國介選?黃珊珊:優先處理移轉投票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表示,希望能尊重所有國民的參政權,不在籍投票在沒有形成國內共識前,現在有共識的是移轉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說實施沒有困難,所以可優先處理。(記者田裕華攝)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表示,希望能尊重所有國民的參政權,不在籍投票在沒有形成國內共識前,現在有共識的是移轉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說實施沒有困難,所以可優先處理。(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12 12:5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修法讓總統大選適用「不在籍投票」,並開放「境外通訊投票」,引起外界質疑為中共介選開後門。對此,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認為,應優先處理移轉投票,且不應把不在籍投票當洪水猛獸,而是該有自信地面對人民的選擇。

黃珊珊今(12)日於黨團記者會後聯訪表示,民眾黨希望能尊重所有國民的參政權,不在籍投票在沒有形成國內共識前,現在有共識的是移轉投票,昨天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說,目前實施沒有困難,所以移轉投票可以優先處理,而不在籍投票公投目前也正在研議中。

黃珊珊表示,台灣是數位大國,應先做好數位身分認證,自然人憑證既然能提供政府認定民眾是自願申辦公共服務,沒道理沒有能力做身份認證,她認為,不用把每個要討論的事都標籤化,或是加上抗中保台的問題。

黃珊珊舉例指出,愛沙尼亞去年的國會議員選舉,25%是用數位投票,她認為,台灣的選務成本應由政府承擔,而不是讓人民承擔,不要把不在籍投票當洪水猛獸,而是應該有自信地去面對人民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