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案下階段協商?管碧玲和陸委會一致 等檢方調查報告釐清真相

管碧玲指中國快艇案,她的看法跟陸委會一致。(資料照,海委會提供)

管碧玲指中國快艇案,她的看法跟陸委會一致。(資料照,海委會提供)

2024/03/08 23:2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陸委會今(8)日表示,中國快艇案第一階段協商暫告一段落,等檢方調查報告出爐後,就會進入下一階段的協商。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深夜透過海委會發出新聞稿呼應陸委會強調,這跟她之前在立法院答詢時的看法一致。

管碧玲3月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答覆立委張智倫質詢強調,「還是一本誠意,用開放的態度,希望能儘快化解歧見,會在總體研商後持續聯繫。當然最希望的是,案情可以回歸司法的偵查,然後趕快釐清真相」。

管碧玲表示,釐清真相對未來發展是最重要的關鍵,如能早日釐清真相,雙方的共識才能有共同基礎。對方希望要有真相、道歉、賠償,「但就是因為我們國家的法治,要釐清真相需要司法的過程,兩岸之間制度的落差這麼大,真的是談不下來」。

管碧玲強調,雙方都希望能夠趕快有共識,也一條一條化解障礙,但最後還是卡在制度面;若能夠趕快還原真相,對未來的發展最重要、最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