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憂兩岸局勢睡不好 陸委會:共機不擾台就不會擦槍走火

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在立法院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在立法院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8 20: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海局勢緊張,加上金廈海域衝突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7日)在立法院答詢說,他每天睡不好,擔憂擦槍走火。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8)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共軍機不要擾台,就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而兩岸局勢不能只看軍事,還有很複雜的政治、經濟與外交等因素,目前整體評估,兩岸的局勢應是可控的。

詹志宏說,對於台海與區域整體局勢,我們每一天、每一刻保持高度關注,台灣是區域裡負責任的國際成員,面對中共不斷擾台或增加緊張情勢作為,我們持續跟各方共同協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

詹志宏指出,一直以來都是中共派軍機艦、各型公務船舶騷擾我方或其他鄰近國家,我方的軍艦、海巡與其他國家的軍機艦,從來就沒有去騷擾中共的相關的水域。引起區域緊張情勢到底是誰造成?答案非常明確,台灣和各國國防部門,能不鬆懈地負起戰備警戒,盡責防止任何意外發生,應該給予鼓勵與支持。

至於外界擔心擦槍走火,詹志宏說,我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關心兩岸是否有誤解,會不會引起雙方進一步關係緊張,但前年8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持續派軍機艦在台灣附近侵擾,這些騷擾行為,就容易造成所謂的擦槍走火。國防部時時刻刻在防止、避免擦槍走火,但意外不是誰都有把握控制,唯一能控制就是自我克制,具體來講,就是中共軍機不要再出來,不會有擦槍走火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