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案協商破局?陸委會:調查出爐後進入下階段協商

外界質疑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已「破局」,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回應,這是對談判程序的不了解。(資料照)

外界質疑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已「破局」,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回應,這是對談判程序的不了解。(資料照)

2024/03/08 19:5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中方和我海巡署經過15次協商,外界質疑協商已「破局」,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這是對談判程序的不了解,兩岸針對金門快艇案第一階段協商暫告一段落,雙方已充分表達立場、要求與期待。目前檢察官已著手調查,在調查報告出爐後,就會進入下一階段的協商。

詹志宏說,事故發生後,台灣就透過兩岸協議的既有管道向中方表達,這個案子已由檢方開始進行調查,檢方調查的結果出來後,就會有真相,真相出來,才知道誰該向誰道歉。「在事故發生之後,中國也派了相關部門的代表到金門,跟我們的代表有充分的意見的交換」。

對於外傳此次協商已「破局」,詹志宏說明,這是對談判程序的不了解,「除非雙方宣布說永遠不談了,否則沒有破局的問題」。目前是第一階段,雙方已經把立場、要求與期待都充分表達了。

詹志宏強調,雙方已有大致共識,中方也清楚台灣訴求,就是應該尊重我方司法部門的調查。目前階段性協商結束,等到檢察官完成調查報告後,自然會公布,公布後,主管機關會通知中國,商討後續處理措施。雙方都共同期待真相,真相仰賴第三方介入調查。等司法程序告一段落後,就會進行下一輪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