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幸媛出新書 稱蔡政府執政人為中斷兩岸關係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8)日舉行「鑄劍為犁」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財政部長林振國(右二)、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右一)及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左一)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8)日舉行「鑄劍為犁」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財政部長林振國(右二)、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右一)及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左一)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08 13: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政府時期的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她批評蔡英文總統執政下,兩岸關係被人為中斷,但在過去馬政府時期證明兩岸朝向健康關係的方向是可行的,只要兩岸團隊透過有效的溝通,設法相互靠攏,就能達成共識。

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致詞表示,在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兩岸關係是光明的康莊大道,也是台海最和平穩定的時代,當時每年來台陸客人數達到450萬,現今兩岸觀光團卻被禁,過去每年來台陸生4萬5000人,如今還有1000人嗎?而且台海成為全球最危險的海域,蔡政府天天說保護主權,但現在卻是台灣距離統一最接近的時候,而且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一國兩制」。

趙建民還說,如果準總統賴清德連做2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談話就會實現,他痛批執政黨一天到晚在幫助對岸實現目標,對岸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與「統一白皮書」都是在蔡英文總統任內宣布,如今的政府只有一張嘴,讓很多人擔心失眠。

賴幸媛表示,她的新書記錄了過去陸委會團隊如何面對國內、對岸以及國際間多重複雜棋局,各方勢力機關算盡,但陸委會團隊沉著部署,將士用命,在她4年5個月任期內大幅度改善兩岸關係,達成對人民有利的目標,也深化了兩岸官方制度化協商,是兩岸歷史上沒有的和平穩定時代,可謂空前,也是暫時絕後。

她強調,雖然兩岸過去在談判桌上鬥智鬥力,但也互相引領,默契也就自然滋生,增長互信,許多很有意思的片段過程,至今她想到都會仰天大笑,而且她達成許多史上不可能的任務,像是台灣駐港機構名稱正式卸下「中華旅行社」的恥辱名稱,改為「台北經貿辦事處」,功能與其他外館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