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罵完不等答詢秒走人挨批落跑 羅智強親曝原因!

羅智強7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時,頻打斷邱太三答詢,逕自丟出一堆問題開罵,也不等邱太三回答完就火速收拾東西離開,挨批「問題丟了就落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羅智強7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時,頻打斷邱太三答詢,逕自丟出一堆問題開罵,也不等邱太三回答完就火速收拾東西離開,挨批「問題丟了就落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7 20:3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天(7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時,頻打斷邱太三答詢,逕自丟出一堆問題開罵,也不等邱太三回答完就火速收拾東西離開,挨批「問題丟了就落跑」。對此,羅智強宣稱是「趕著下一場質詢」,也因為太趕,自己還差點跌倒。

羅智強今天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邱太三,針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稱「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中配福利比外配多」,詢問邱太三是否認同。邱太三欲答詢卻頻遭羅智強打斷,讓邱太三忍不住抱怨「鴨霸」,強調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質詢是「即問即答」,雙方共用質詢時間,自己應至少要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做回應,但羅智強不予理會,質詢時間一結束馬上收一收東西就離開。

後續接著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上台質詢,一開始就批羅智強,直言質詢是立委應該做的工作,但如果談話只有謾罵,問題丟了就跑走,這樣就沒有人要來當中華民國的官員。

對此,羅智強下午在臉書發文稱,「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完邱太三主委後,因為司法委員會排序第4的委員不在場,馬上要跳號到第5順位的我來質詢,所以我的質詢一結束,就得立刻快步移動到司法法制委員會。結果引來現場的蘇巧慧委員批評我『問題丟了就跑』。蘇委員是三屆資深委員,雖然她今天只登記1場質詢,但應該深知立法院委員會質詢與質詢之間時常要趕場,不然就會錯過質詢順位。」

他接著說,「今天我一共登記5場質詢,為了準備5場質詢,前一天和團隊夥伴一起討論、擬問到三更半夜,因為我很努力的要把握為民喉舌的每一次機會,不想辜負選民的付託!趕場時間非常緊湊,我換場時用跑的,還差點踩空樓梯跌倒,還好助理及時扶住我。所以,羅智強不是丟了問題就跑,而是趕著去下一場質詢、問下一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