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立委政見會交鋒 苗博雅猛打「落跑」、羅智強緊咬廢死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政見發表會,苗博雅(見圖)批評對手羅智強曾背棄大安選民跑去桃園。(翻攝台北市選委會網站)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政見發表會,苗博雅(見圖)批評對手羅智強曾背棄大安選民跑去桃園。(翻攝台北市選委會網站)

2024/01/05 16:45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區)政見發表會今(5日)登場,社民黨苗博雅與國民黨羅智強持續隔空交火,苗博雅主攻羅智強曾經離開大安區欲參選桃園市長,背離該區選民;羅智強則持續強攻廢死議題,批評苗博雅應該對此表態。

苗博雅在政見會上強調,她過去擔任市議員,已經「連續」在大安區服務超過1800天,這次第二度挑戰立委大位,她提出了七大政見,而她也是當中最認真談政策的候選人,至今共在街頭累積超過300分鐘政見分享,而她在議會戰戰兢兢、全勤出席,經得起選民檢驗。

她說,遺憾這次無法公開辯論,沒辦法讓候選人們說清楚政策中的差異,例如羅智強支持重啟服貿、國民黨支持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這些她都持反對意見,如果能透過辯論直球對決,相信不只大安區,連全國同胞都能了解。而針對羅智強指她不願談論過去在廢死聯盟的經歷,她則表示,去年已經出版一本書,把出生至今的經歷寫得一清二楚,「我過去在大安扎實服務超過1800天,這樣的經歷豈是拋棄大安的羅智強能比擬的」?

羅智強表示,苗博雅很多政見,就是沒有提到廢死,他指出,苗在2016年參選立委時,經歷上寫著廢死聯盟法務,今年卻不見該項經歷,這樣不敢面對自己核心主張的候選人,能讓民眾相信?他強調自己若進入立院,首先關心就是政治治安敗壞的現象,要求依法執行死刑。

他細數,自己在總統馬英九時期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建立許多政績,包含ECFA,協助馬英九拚外交,加入國際組織等等。他說,拚經濟、建設,他都在最前線,也最有經驗,而苗博雅只會護航民進黨,監督在野黨。他也嗆,只要苗博雅取得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授權,能代表民進黨辯論,他就願意公開直球對決。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政見發表會,羅智強(見圖)猛攻廢死議題。(翻攝台北市選委會網站)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政見發表會,羅智強(見圖)猛攻廢死議題。(翻攝台北市選委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