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組織改革 趙少康喊不能光改組「黃復興」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能光改組黃復興,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資料照)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能光改組黃復興,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資料照)

2024/03/07 13:11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大動作宣布組織改革,不僅將裁撤「黃復興黨部」系統,更新設數位黨部、青年部。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日受訪時表示,不能光改組黃復興,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他認為,國民黨未來應朝社會主義偏一點,吸引年輕選民加入,第一階段目標將黨員逐步增加至50萬。

針對媒體提問,有部分黃復興黨員認為,似乎有點操之過急,趙少康表示,他們怎麼溝通自己不清楚,當然應該好好溝通。現在國民黨有30萬黨員,光黃復興就有8到10萬,佔了四分之一,他們又是最堅貞、投票率最高影響力相當大,的確是要好好溝通,黃復興的動員力還是很強的。

不過,趙少康也認為,一個政黨不該只靠黃復興,國民黨最早有2、300萬黨員,現在卻萎縮了,國民黨未來第一階段應該想辦法讓黨員增加到50萬。國民黨的黨員結構組織應該跟社會人口結構相符,不能40歲以下選民占社會的40%,國民黨40歲以下的黨員卻只占14%。

趙少康建議,不能光改組黃復興,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怎麼樣吸引年輕選民向心力,比改革黃復興更重要。國民黨應該稍微朝社會主義偏一點,不能那麼資本主義,講求社會正義、公平這種理想性,才能吸引年輕人。

此外,針對國民黨成立「數位黨部」、「青年部」,趙少康說,以前國民黨也有青年中常委,青年要是真的青年,不能是有老人心態的青年,不能還比老的更保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