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出庭要幹部督軍里長聲援? 陳建名:最壞政治示範

新竹市長高虹安北上出庭,竟用公家資源要組織幹部督軍里長出席聲援?民進黨市議員陳建名稱是最壞的政治示範。(市議員陳建名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北上出庭,竟用公家資源要組織幹部督軍里長出席聲援?民進黨市議員陳建名稱是最壞的政治示範。(市議員陳建名提供)

2024/03/06 17: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到台北地院因涉貪案開庭,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拿出照片指出,高虹安濫用公家資源,安排兩名組織幹部:新竹市農產運銷公司公司總經理彭椿榮與副總經理蔡文盛到台北地方法院督軍點名,動員里長對外宣稱自發性聲援。陳建名強調,兩位由高虹安任命的果菜公司幹部,在公務上班時間居然出現在與職務無關的場合,是否有按照公務程序向主關機關產發處告假?另現場里長揮舞的大旗等製作經費,是否由公務經費支出?都應清楚向市民說明交代。

新竹市府︰依規定請假支持市長 里長自發性聲援

新竹市府回應,民眾表達支持市長,怎麼了嗎?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及副總都有依照規定請假,以私人名義關心並支持市長,里長們也都自發自願前往支持並藉此表達市民心聲,規定上和民主自由表達上毫無疑義。

陳建名表示,高虹安矯揉造作的行為實在令人作嘔,在媒體受訪時宣稱里長自發性聲援,殊不知早有吹哨者提供現場照片,證實高虹安的組織人馬在現場點名指揮,「這分明就是自導自演,想要為自己貪污的犯行吹哨壯膽」。陳建名說,幾個月來幾位熟識有交情的里長私下向他埋怨,市府頻頻動員里鄰長參加高虹安出席的活動與記者會,但里長其實也有許多的業務要處理,里政工作吃重,卻礙於市府掌握資源預算不得被迫出席。

陳建名指出,市長選舉過後,高虹安即安排自己的親信彭椿榮與蔡文盛進入新竹市果菜公司擔任要職,上週黨團議員曾資程揭露果菜公司用公家預算,幫高虹安掛賀年看板排擠業外收入的空間,這種馬屁文化實在令人不齒;果不其然兩位幹部今天就出現在北院門口為高虹安張羅一場里長聲援的戲碼,果菜公司儼然成為高虹安進行政治操作的黑機關,將農民攤商等產銷專業置之不理,只為滿足高虹安一己私慾。

陳建名也說,高虹安口中的「一天當兩天用」已經變成空泛的口號一句,2個月來開工或啟用的14項工程,都是「前朝」規劃設計或者發包的工程,高虹安充其量只是到現場擺拍,發發臉書新聞充作政績。今天農產運銷公司兩名高虹安任用的公務要職,帶著一群里長到北院門口「自發性聲援」的這齣大戲,以及一年多來敗壞官箴、跳票頻頻、毫無亮點的施政表現,正好坐實了民進黨團對高虹安「忙打官司,無心市政」的擔憂。

楊玲宜表示,部分里長們為了守住自己里內的建設款或活動補助款不得不配合北上演出聲援高的戲碼,農產運銷公司的正副總經理更是不務正業,先是利用公家資源為高虹安作看板拍盡馬屁,接著又利用上班期間出席與職務無關的場合跟著高虹安跑法院。一再突顯高虹安市府團隊施政與治理的荒腔走板,官僚陋習歪風肆虐,更說明高知法犯法後不知悔改的心態。

高虹安市長若有心市政,不必等到快開庭才來加速各項基層建設的開工,早在上任之際就應該好好的推動市政,也不至於竹市棒球場啟動跳票、就近入學跳票、各項工程流標至今。

新竹市長高虹安北上出庭,竟用公家資源要組織幹部督軍里長出席聲援?民進黨市議員陳建名稱是最壞的政治示範。(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北上出庭,竟用公家資源要組織幹部督軍里長出席聲援?民進黨市議員陳建名稱是最壞的政治示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