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今起密集出庭強調不荒廢市政 綠營批︰怎有心思在市政

曾資程表示,高虹安耗費太多心力在官司上,又怎麼會有心思著墨在市政工作。(資料照)

曾資程表示,高虹安耗費太多心力在官司上,又怎麼會有心思著墨在市政工作。(資料照)

2024/03/06 13:5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起3個月內,將因涉貪污案密集出庭應訊,引發全國關注,而新竹在地民代也酸這是「高虹安季」,從3-5月密集開庭,恐讓市政荒廢,不過,高虹安受訪時則稱不會荒廢市政,會一天當兩天時間用,加倍建設新竹,市政工作不會受影響。

民進黨市議員曾資程提到,高虹安時任立委涉貪助理費案,歷經日前找藉口向北院請假、聲請勘驗偵查光碟等拖延訴訟戰術,顯然未全獲法院認可,旋即迎來的是新竹市有始以來的首長涉貪官司「高虹安季」,預計從3月至5月計8天內有12次的密集出庭。官司纏身的高虹安,上任1年多,除收割前朝政績,根本看不到讓市民有感的建設,耗費太多心力在官司上,又怎麼會有心思著墨在市政工作。

曾資程也說,1年多以來市府例行性的運作管理,都不免狀況百出,更遑論端出竹市未來發展的重大計畫,反倒是市長任內爭議事件、官司議題,最令新竹人有感且已成為街訪鄰居茶餘飯後的話題,3個月密集出庭,每次出庭都會是全國注目的焦點,説不會影響市政,你們相信嗎?

高虹安今天請假北上出庭,不少新竹在地里長出席為其加油,高虹安也受訪提到,謝謝這麼多人關心這場訴訟,她會把1天當2天用加倍努力,對市政推動不會有任何影響,尤其這2個月內,市政建設的工程開工和落成啟用就有14項以上,這2月內,幾乎每3個工作天就會有一次的工程開工或完工啟用,每次開工和啟用都象徵城市的進步,她絕不會因幾次開庭就影響市政的運行,請市民放心。

對於高虹安未來3個月要密集開庭情形,國民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慶齡說,高虹安密集北上出庭是出於院方要求,但出庭頻繁對地方首長而言確實罕見,如今副市長邱臣遠又初來乍到,呼籲邱迅速上軌道掌握市政運作,高虹安開完庭也要立馬回歸市政,像棒球場的改善應加速推進。

民進黨市議員劉康彥說,他和市民不希望高虹安因自身官司就荒廢市政,畢竟市政運作需仰賴市長的決策與裁示,倘若花時間準備官司就必須切割市政工作,呼籲高虹安要相信專業與充分授權。另高虹安市府1年多來人事流動大,是否代表高虹安比起專業性更在意政治操作,希望高虹安所有考量仍須以市政為優先,就算開庭將決策授權給局處長,高虹安最後仍要負起市政成敗責任。

時力市議員林彥甫說,高虹安密集北上開庭,勢必對市政決策造成負面影響,況且邱臣遠又剛上任副市長,對市政又不熟悉。擔心新竹市會因高虹安官司問題連帶也會降低廠商投標新竹市公共工程的意願。

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說,北院安排庭期是既定的,若有重要會議須由市長主持可往前或延後舉行,或由副市長、秘書長代為決行。所謂市長出庭會影響市政的說法,是在挑撥市民對市長的信心與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