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黨部主委5月26日改選 英系市評委許木桂有意願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將改選,傳出英系的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木桂(右)有意願。(資料照)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將改選,傳出英系的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木桂(右)有意願。(資料照)

2024/03/06 11: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市代表將在5月26日改選,現任主委李天生已任2屆,無法再選,目前傳出英系的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木桂有意願,其他派系未傳出人選,有黨員私下表示,由於此時正值準總統賴清德在找尋新內閣,台中市的派系老大雖希望落選的立委可以任主委,可以在地方徐圖再起,並且帶動2026市長及市議員選舉,但此又牽涉到閣員人事,致使至今主委改選靜悄悄。

民進黨中市黨部現任主委李天生是正國會,二屆主委都是同額,但也是與英系合作,主委5月將要改選,李天生已不能再選,但是各派系也沒有傳出其他人選,只有英系的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木桂傳出有意願,也獲得其他英系市議員的支持。

但因本屆立委選舉,很多民進黨立委落選,加上2026要選市長及市議員,很多派系大老希望讓落選立委接任黨部主委來帶領,但是這些落選立委,未來也有可能入閣,因此此次主委人選才會靜悄悄,只有一人有意願。

此外,5月26日同時要選市黨代表、全國黨代表,要選出市黨代表約70多位,全國黨代表約20多位,都要看黨員數,目前民進黨中市黨員約2萬人左右,其中新系5千多人,正國會6千多人,英系6千多人,綠色聯盟3千多人,其餘為獨立黨員,6月29日則進行市執委及市評委的選舉,在內閣人選確定後,各派系捭闔縱橫將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