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民進黨政府「最愛講美國」 洪孟楷:美方藐視國會罪更嚴格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美國國會也有藐視國會罪,甚至比國民黨目前要推動的還要嚴格、嚴謹。(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美國國會也有藐視國會罪,甚至比國民黨目前要推動的還要嚴格、嚴謹。(記者林哲遠攝)

2024/03/05 12:18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提出「國會改革五法」相關草案,對藐視國會的罰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引發外界熱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舉美國為例,強調目前美國國會也有藐視國會罪,甚至比國民黨目前要推動的還要嚴格、嚴謹。

洪孟楷表示,國會立法跟行政監督制衡本來就是在民主憲政底下的運行方式,民進黨政府不是最喜歡講美國,美國三權分立有辦法平衡運作200年之久,靠的就是三權能夠相互監督、制衡。美方也有藐視國會罪,甚至比台灣目前要推動的更嚴格、嚴謹很多。

過去行政權一黨獨大的情況已經消失,洪孟楷直言,民進黨若還在懷念過去8年一黨獨大的狀況,「我想綠營真的可以省省了,好好面對現在新的國會,就從行政官員來到國會說實話、說真話,不能再藐視國會。」

洪孟楷也強調,如果有藐視國會的部分,未來綠營的立委也能要求相關部會首長負起責任,藐視國會是尊重人民、國會,背後代表的就是2300萬人民。這並非只是藍營的權利,綠營一樣有權利能用來監督政府,除非綠營立委甘願做黨意立委、行政部門的應聲蟲,否則應該一起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