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藐視國會最重關3年 陳建仁:理性問政應相互尊重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一向很尊重國會,也有必要在立委不了解事實真相時,更詳細地深入交換意見,讓全民了解施政內容。(記者廖振輝攝)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一向很尊重國會,也有必要在立委不了解事實真相時,更詳細地深入交換意見,讓全民了解施政內容。(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5 10:4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提出「國會改革五法」相關草案,對藐視國會的罰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表示,理性問政是民主社會應有的表現,質詢過程應該要彼此尊重、深入溝通,讓民眾能充分了解所有的施政內容。

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國民黨團提案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內政指出被質詢人質詢的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得作虛偽不實的陳述,違反規定且情節重大者,經院會決議送司法機關,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陳建仁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陳回應,行政院對於立法院的質詢,在施政上需要負責任這件事,是「憲法」所規定,按照「憲法」的規定做相關的施政報告、接受必要的質詢。

陳建仁說,在執行的過程中,行政院一向都很尊重國會、以及立委們的質詢,也有必要在立委不了解事實真相的時候,需要更詳細地深入交換意見,讓立委和全民能夠了解。

陳建仁表示,此互相尊重、就事論事,讓事理更加明白,這是有必要的,理性問政本來就是一個民主社會應該有的表現,行政院一定會和立法院一起努力,讓所有在立法院的質詢都能符合真正的民主真諦,讓民眾可以了解所有施政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