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坦言摸記者臉不妥 范雲:應尊重他人身體界線

民進黨立委范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范雲。(資料照)

2024/03/03 21:1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中國船上月14日越界捕撈2死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痛批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極為冷血。管日前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她當場摸媒體記者的臉說:「你看看我的體溫。」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事件發生後,她向管主委詢問此事,管主委很坦誠地告訴她:「自己的舉動的確需要檢討。」

中國一艘快艇上月14日越界在金門海域非法捕撈,並拒檢逃避我海巡查緝,導致船隻翻覆造成2名中國籍船員死亡。朱鳳蓮因此痛批管碧玲極為冷血。管3月1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被媒體記者問及此事,她當場摸媒體記者的臉問:「你看看我的體溫。」她強調,資料都在檢察官手中,台灣司法非常值得信任的。

對此,范雲表示,事件發生後,她向管主委詢問此事。管很坦誠地告訴范雲,她覺得自己的舉動的確需要檢討。管對范雲說,那天記者追問她是否冷血時,她想避開和國台辦對嗆,瞬間下意識的動作,用手讓記者試試溫度。但,她事後也認為自己當時的行為不妥,確實需要檢討。

范雲指出,每個人的身體界線不同,若沒有取得對方同意,類似舉動可能構成騷擾。既然管主委表示她會檢討,確有反省之心。而記者被觸碰,若感到不舒服,當然仍以當事人的感受為主;我們不分性別、不分職位,都應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