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整小內閣 蔣萬安:隨施政進程安排 盼用活力衝勁往前邁進

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出席「2024台北杜鵑花季X大安森林公園三十有成」開幕式,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出席「2024台北杜鵑花季X大安森林公園三十有成」開幕式,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01 11: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小內閣昨公布人事,青年局長由北市府發言人、顧問殷瑋出任,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獲准,由客委會主委徐世勳接任,客委會主委一職則將由前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接任;蔣萬安今表示,整體人事調整跟安排,最主要是隨著各種階段施政進程,接下來希望用活力跟衝勁,讓整個內閣團隊持續往前邁進。

蔣萬安今上午出席「2024台北杜鵑花季X大安森林公園三十有成開幕式」,被問到調整小內閣一事,蔣萬安指出,希望能夠在過去一年,從一開始磨合到逐漸上軌道,接下來用活力跟衝勁,讓整個內閣團隊持續往前邁進,人事調整希望更加年輕,發揮創意以及各項創新作法與特色。

蔣萬安也感謝吳盛忠,他強調,吳這一年多來非常用心且透過專業付出,特別在第一年能穩住環保局各項業務,打下了深厚基礎;媒體追問換局長是否與深坑大火有關,蔣萬安說,各項人事安排都是做整體通盤考量,且也是不同階段市政進程做評估,所以每個人事安排都是綜合評估後做的決定,不會是單一因素或單一事件。

蔣萬安強調,剛好進入施政第二年,進入下一個階段,很重要的就是全面地朝設定的目標邁進,大家也看到不只是環保局,包括客委會、青年局,相關人事安排,是整體的考量跟評估。

蔣萬安說明,第一位青年局長由現在的顧問兼發言人殷瑋出任,學經歷非常豐富,過去公務經驗也非常完整,從總統府、各公務部門,也有民間企業,同時也有國際視野,台北市青年局是全國第一個有國際發展科,希望未來殷瑋能夠持續推動各項青年業務,同時跟國際對接。

蔣萬安進一步指出,其他相關的人事安排,大家也都看到新聞稿的介紹,包括學經歷非常完整的徐世勳主委接任環保局長,借用他特別將客家文化與聯合國SDGs這個環境永續的議題,做非常適切且巧妙的結合。

至於客委會由周羿希接任,蔣萬安回應,很高興客委會能邀請到周羿希接任主委,她非常年輕,今年才33歲,且是在雙北長大的桃園新屋客家子弟,除會講一口流利的客家話,過去公務經驗也算豐富,從總統府一直到立法院,希望透過她的年輕活力、衝勁,對於客家事務的了解,能夠很快地推展各項業務。

針對28歲的現任副發言人蔡畹鎣,預計也將在青年局成立後,轉任青年局專門委員,媒體問到蔡未來可能投入議員選戰?蔣萬安說,人事安排最重要整體考量,是整體市政推動能夠非常順利,且符合市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