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27歲北市3副發言人上任 「前輩」黃瀞瑩先給建議

台北市政府三位新任副發言人徐政璿、蔡畹鎣、蕭羽耘平均年齡僅27歲;「前輩」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前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也給予建議。(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提供)

台北市政府三位新任副發言人徐政璿、蔡畹鎣、蕭羽耘平均年齡僅27歲;「前輩」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前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也給予建議。(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提供)

2023/02/09 12:2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3位新任副發言人徐政璿、蔡畹鎣(音同容)、蕭羽耘今正式走馬上任,平均年齡僅27歲也引發討論;「前輩」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前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建議,希望年輕人參政同時,也可將市長蔣萬安講不清楚的政策更明白闡述;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認為,蔣萬安刻意挑選年輕化人才,也是時代潮流,後續表現則待觀察。

北市府再新增3名副發言人,分別為30歲的媒體人徐政璿、27歲的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及年僅24歲的媒體人、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蕭羽耘,副發言人陣容平均年齡僅27歲,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身為前輩的黃瀞瑩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除希望副發言人們可如實轉達年輕人的需求,更期盼能將蔣萬安講不清楚的政策有更明白闡述,也希望年輕副發言人團隊加入市府後,可拉近蔣萬安與年輕人的距離。

議員秦慧珠則認為,當前各縣市都傾向尋覓年輕人擔任發言工作,此為當前社會氛圍、時代潮流,凸顯執政者對年輕人的重視,蔣萬安循此思路尋覓人才也很好,但年輕、資歷不足是否影響表現,則還待後續觀察,若未來真不稱職,則可再予以批判,目前應先給予觀察期。

而前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培養的發言人團隊,許多都從政成為新科議員,蔣萬安團隊動向也受關注;秦慧珠指出,是否參選議員都是4年後的事,現在談還言之過早,且即便培養人才也未必要投入選舉,仍可繼續留在市府服務,「柯文哲做的事,蔣萬安不一定都會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