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復爆馬英九天生對年紀大的人反感 曾用過又排除掉的人都變成敵人

錢復在評論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時,爆料馬英九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聽完年長者談話所記錄的筆記回到家就丟掉。(資料照)

錢復在評論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時,爆料馬英九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聽完年長者談話所記錄的筆記回到家就丟掉。(資料照)

2024/02/29 14:46

相關新聞

錢復稱馬英九不重視年紀大的人 馬辦:既感嘆又覺得悲哀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監察院長錢復今日以預錄方式接受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錢復在評論前總統馬英九時,爆料馬英九天生對年紀大的人有反感,聽完年長者談話所記錄的筆記回到家就丟掉,而且用人很快,但只要看到問題,立刻就要求對方遞出辭呈,也不與對方見面、談話,因此所有被馬英九用過又被排除掉的人,即便是朋友,現在都成了敵人。

錢復指出,馬英九過去是他的學生,他對馬英九有很高的期待,當年馬英九申請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就是他考的,而且他給馬英九100分,並認為馬英九確實有做到溫良恭儉讓;根據一位住在美國舊金山劉姓國民黨中評委稱,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當年只要到舊金山,都會住在這位劉姓中評委的家,兩人聊天談的話題都是馬英九。

錢復表示,據這位劉姓中評委告訴他,馬鶴凌認為自己最大的遺憾,就是在馬英九小時候管教太嚴,以致於馬英九對年紀大的人天生有反感,聽年長者說話時記的筆記,回家後就丟了,馬英九認為自己要交往的都是小朋友與後輩,可見馬鶴凌的話是一針見血。

錢復指出,馬英九用人很快,但當有一天看到問題時,就立刻一通電話,要求對方上辭呈並馬上批可,不與對方見面、談話,許多人為了幫馬英九做事,把教授等原有職務都辭掉了,因而回不去,所以所有被馬英九用過又被排除掉的人,即便是朋友,現在都成了敵人,他認為這是馬英九可惜的地方。

談到前總統陳水扁,錢復表示,陳水扁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他並透露,陳水扁曾經告訴他為什麼會選擇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副手,原因就是在民進黨裡面沒有人喜歡呂秀蓮,如果用某一個派系人物,其他派系會有意見,用呂秀蓮最安全。

至於前總統李登輝,錢復認為,李登輝是智慧很高的人,擅於表現自己好的一面,把不好的一面蓋起來,等到可以掌握要走的路時,都是自己要走的路,而非國家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