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再邀中生來台 蕭旭岑:馬英九不排除再訪中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中)。(記者林欣漢攝)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中)。(記者林欣漢攝)

2024/02/19 17:5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底、4月初訪中祭祖,馬英九基金會並於去年暑假邀請中國北京大學等5校師生來台交流,對於馬英九是否再次訪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但若對兩岸或台灣安全有需要則不排除。

蕭旭岑今日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蕭旭岑透露,為了兩岸關係,基金會會繼續進行邀請中生來台,讓兩岸青年交流,才能避免兩岸發生衝突,目前都在規劃中。

對於中國快艇非法闖入金門海域捕魚釀兩死事件,蕭旭岑指出,他認為馬英九執政期間,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時代已經消失了,好的兩岸關係一去不復返,很擔憂兩岸接下來會有擦槍走火的風險,兩岸仍要回歸對話、坐下來談,才能解決衝突。

蕭旭岑表示,以前馬政府時期兩岸遇到類似事件,會透過海基會、海協會甚至國台辦與陸委會來協商解決,「一通電話就能處理、不成問題」。金門這件事若沒處理好,造成兩岸人民情緒升溫,絕對不利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的兩岸佈局。

「不要讓這件事情變成擦槍走火的起點!」蕭旭岑強調,這個問題非常嚴重,現在是蔡、賴政權交接的敏感時刻,任何風吹草動,包括過年前宣布的禁團令,都會影響未來賴總統上任後的兩岸關係,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