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馬家庄祭祖 馬英九:「我們中國人」強調慎終追遠

馬英九到通霄馬家庄祭祖。(讀者提供)

馬英九到通霄馬家庄祭祖。(讀者提供)

2024/02/11 12: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二,前總統馬英九循過去往例,一早到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的馬家庄,與在地宗親一起祭祖,並發送福袋。馬英九除祝福在場人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並提及去年到中國祭祖一事,強調慎終追遠。

馬英九從法務部長任內,每年大年初二都會到馬家庄祭祖,今年已是第27年,除2018年取消外,一直保持這項傳統。馬英九今天依照往例前往,與宗親一起祭祖並發放福袋,宗親與現場民眾約5、60人。

馬英九除祝福在場人士,並細數馬家血脈歷史淵源,同時提及他去年到中國祭祖時,全程以道地的湖南話致詞,在中國有播出,有一億二千萬人觀賞。馬說,「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人的湖南話這麼流利」,他解釋因為他從小就講,湖南話是他的母語。

馬英九說,「我們中國人強調慎終追遠而民德歸厚矣,是中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那次返鄉祭祖之行,他覺得很有意義。而苗栗通霄馬家庄則是他台灣的家鄉,他以後也會年年來。

馬英九與馬家庄宗親合照。(讀者提供)

馬英九與馬家庄宗親合照。(讀者提供)

馬英九發放福袋與民眾合影。(讀者提供)

馬英九發放福袋與民眾合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