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臨時會3/5召開 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列專案報告

新北市議會今開程序委員會,決議將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列入專案報告。(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議會今開程序委員會,決議將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列入專案報告。(記者許倬勛攝)

2024/02/29 13:45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針對去年新北市長侯友宜拚總統大選請假113天缺席市府預算審查,要求加開專案報告讓侯能「補課」,並納入近期發生的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討論,最終藍綠雙方各退一步,達成3月5日「建議市長親自報告,也接受侯友宜委派副市長、局處首長上台」的共識。

議會今日舉行程序委員會議,由議長蔣根煌主持,副議長陳鴻源及張維倩、廖宜琨、李宇翔、周雅玲、陳偉杰、楊春妹、黃桂蘭、楊春妹、蔡錦賢等議員與會;經程序委員會討論,決議臨時會自3月5日至3月14日舉行,會期計10天。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侯友宜為拚總統大選請假113天,請假雖是個人權益,但有損市民全體權益,希望侯友宜能將缺席的施政報告及預算報告補齊,呼籲府會放下政黨歧異,不要辜負廣大市民。

「過去就讓它過去,沒必要再糾結」無黨團結聯盟總召蔡錦賢認為,選舉已經結束,沒必要再為已經錯過的事情糾結,侯友宜當時請假拚選舉並無違法,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為此事糾結。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也附和,國民黨團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聚焦在基金審查上,2023年的事情已然過去,觀察市府的表現大可留到4月定期會再做總檢討,應先把眼前的事情完成。

另外,綠營認為新北近期接連發生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等意外,有必要加開專案報告,市府有義務向市民說明清楚。

藍綠雙方幾經討論,雙方各退一步,拍板3月5日開臨時會,將深坑大火、三重房屋傾斜案列入專案報告,循去年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建議市長到議會報告」,但接受侯友宜委派副市長或局處首長上台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