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高雄觀光 300名日本熊本友人大啖台灣菜

餐會播放高雄城市影片「高雄製造」引熱烈迴響,不少日本朋友表示希望能親訪高雄。(高市府提供)

餐會播放高雄城市影片「高雄製造」引熱烈迴響,不少日本朋友表示希望能親訪高雄。(高市府提供)

2024/02/28 10: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拚高雄觀光!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率隊訪問日本友好城市熊本縣、熊本市,昨天(27日)晚參加由熊本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首度舉辦的「台灣傳統料理宴會」,邀請台灣廚師呈現台灣特色料理,吸引逾300位日本朋友報名參加 ;餐會中播放高雄城市影片「高雄製造」,也引起熱烈迴響。

首度於熊本日航飯店辦理的「台灣傳統料理宴會」,27日晚間登場,主辦的熊本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指出,本次活動一開放報名馬上爆滿,連續2天都吸引逾300位熊本各界人士搶著報名參加,除了台日混血歌手上台演出創意歌曲,熊本縣民對於台灣料理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台灣的好味道名不虛傳。

現場舞台設置背板,印上高雄知名地標龍虎塔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應邀出席的高雄副市長羅達生,把握機會賣力行銷高雄觀光。

羅達生致詞指出,高雄與熊本從2017年起締結為友好城市,交流密切,去年高雄將旗山新鮮香蕉,直送左營高中的姊妹校玉名高校,讓日本學生也能品嚐高雄水果;這次則透過餐會讓更多人認識高雄。

餐會中播放高雄城市影片「高雄製造」,引起熱烈迴響,影片呈現10年城市蛻變,讓日本朋友看到高雄身為海洋首都之美,他們對影片中呈現的駁二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旅運中心感到驚艷,不少人拿出手機拍攝影片畫面留念,希望有機會能親訪高雄。

熊本縣副知事田嶋徹,也設宴歡迎高雄市訪團,他表示,7年前曾與家人一起到台灣旅遊,高雄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近年高雄與熊本保持多元交流,隨著台積電在24日於熊本開幕,更讓熊本與高雄的合作密不可分。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與300名日本朋友大啖台灣菜,行銷高雄觀光。(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與300名日本朋友大啖台灣菜,行銷高雄觀光。(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