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多名藍營人士探詢 徐巧芯:楊寶楨若角逐松信區議員 初選「贏面大」

藍委徐巧芯(圖)今日在立院受訪說,若楊寶楨選擇加入國民黨,來參加初選的話贏面相當高,畢竟選過一次,地方對她熟悉。(記者林哲遠攝)

藍委徐巧芯(圖)今日在立院受訪說,若楊寶楨選擇加入國民黨,來參加初選的話贏面相當高,畢竟選過一次,地方對她熟悉。(記者林哲遠攝)

2024/02/23 16:3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民眾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在本月19日國會開議前夕請辭,由於在請辭當日在媒體前淚灑告別,引發外界聯想。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日在立院受訪時透露,有不少藍營人士向她探詢楊寶楨的狀況,盼能牽線相關工作機會。徐也直言,若楊寶楨離開民眾黨到國民黨,可以參加2026松信區議員黨內初選機制,贏面相當高。

徐巧芯透露,藍營從中央黨部到各縣市首長有滿多不同體系,有不少人看到楊寶楨相關新聞很多人就會好奇,來問她跟楊寶楨認不認識,若未來有一些工作機會楊會不會有興趣,倒不是探詢她2026要不要來北市松信區參選。

媒體追問,來探詢的是中央黨部嗎?徐巧芯說,「不是,是我認識很多藍營朋友大家,平常有些互動時淺談聊到的。」

徐巧芯也強調,過去跟楊寶楨包含選舉過程中、在政論節目上也經常遇到,相信民眾黨好好珍惜人才,若楊寶楨離開民眾黨到國民黨也非常歡迎,但仍要尊重人家意願,不過在2026地方選舉上,國民黨有自己的初選程序,不管來的人是誰,仍然得經過黨內程序。

至於會特別建議黨中央找楊寶楨選松信議員嗎?徐巧芯坦言,不會特別建議,國民黨在松信區也有很多優秀議員,他們的意見最重要。黨內有良好初選機制能給年輕人機會,不管是2018、2022兩次地方大選都讓很多年輕人脫穎而出且選上機率高,若楊寶楨選擇加入國民黨,來參加初選的話贏面相當高,畢竟選過一次地方上對她熟悉。

針對媒體提問,會依循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模式到台中市府當市府顧問嗎?北市府或中市府是否會想挖角楊寶楨?徐巧芯說,這就要看各縣市政府意願以及是否有適合楊寶楨的空缺,「我相信,過一段時間說不定會聽到好消息,對於這樣的人才離開民眾黨團職務,確實有滿多人好奇未來能否有合作空間。」

據悉,目前楊寶楨返回老家台中休息,手機也暫時關機,其民眾黨內同仁包含秘書長周榆修、新聞部主任吳怡萱皆無法聯繫上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