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 國民黨團:吹哨者提供時序與海巡公布時間有出入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消失的30分鐘 海巡署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記者會,並由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中)、立委徐巧芯(左)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消失的30分鐘 海巡署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記者會,並由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中)、立委徐巧芯(左)分別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3 15:06

相關新聞

國民黨團質疑中國快艇翻覆報告有時間差 海巡署允檢討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漁民2死事件,黨團提出吹哨者提供的海巡報告指出,該報告與海巡對外公布的碰撞時間相差35分鐘,呼籲政府應誠實以對,公布事實真相。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藍委徐巧芯指出,根據海巡署的說法,當天下午1點10分發生碰撞,接著中國快艇隨即翻覆。但是根據吹哨者提供的海巡報告,當天下午1時45分,中國快艇蛇行拒檢,並在我方船艏迂迴,中船左後舷與CP-1051艇右前舷發生碰撞,導致中船翻覆。

林思銘、徐巧芯質疑,顯然海巡署的新聞稿與內部檢討報告在時間上兜不攏。基層認真做事,高層卻忙著隱匿事實真相,居心何在?實在令國人難以理解。

藍委陳雪生表示,高速小艇在水域進行蛇行,是非常危險的動作,海巡在追緝的過程是否發生碰撞,在沒有任何影像存證之下,要如何釐清真相就變成非常重要。陳雪生表示,海巡人員非常辛苦,畢竟人死為大,曾致電陸委會詢問是否需要中間調人做為潤滑劑,陸委會不置可否。

陳雪生表示,意外事件發生之後,中國民族主義沸騰,在兵兇戰危的情形之下,民進黨政府應該思考是否能授權金門、馬祖縣長、議長或立委出面溝通,尤其當對岸海警進入禁限制水域僅5浬時,兩岸默契被打破,甚至默許讓更多白船進入金馬水域,所有的損失將難以估算,金馬漁民生活無法獲得保障,請民進黨政府好好思考。

藍委張嘉郡說,由於陸委會、海委會、海巡署前後說法不一,讓兩岸薄弱的互信基礎瞬間崩裂。更誇張的是,民進黨政府現在連執法過程的影像都拿不出來,這要國人如何相信政府?到底是4位海巡人員都沒有密錄器?還是不能公布?請民進黨政府誠實以對,把真相公布給國人,否則將影響金馬漁業、觀光,更影響兩岸間的和平。

另外,整場記者會都是講落差35分鐘,記者會中的背板卻是寫30分鐘,引發外界議論,對此,黨團人士表示,製圖時間倉促,下次會更為精準,感謝外界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