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海巡署隱匿碰撞事實?陳建仁:勿以訛傳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到立法院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到立法院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24/02/23 09:59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中國快艇翻覆2死事件延燒,外界質疑海巡署只說蛇行翻覆,疑似隱匿碰撞事實。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在立法院食安專報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海委會、海巡署一再對社會有所說明,並無所謂隱匿的狀況;他也強調,勿以訛傳訛,金門地檢署昨天並無證實漁船是因為碰撞而翻覆。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會前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

陳建仁表示,這次因為中國的商務船舶進入金門禁線海域,所以海巡署在第一時點就採取相關行動,海委會管碧玲主委或海巡署也在第一時間就掌握狀況,並進行回應,他們也一再對社會有所說明,並沒有所謂隱匿的狀況。

針對調查情形,陳建仁指出,昨天金門地檢署的檢查單位有對外說明,發現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舉例來說,說明內容並無證實漁船是因為碰撞而翻覆等。

陳建仁呼籲,一定要相信司法檢調的公信力,也希望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讓我們相信司法,也希望金門地檢署儘早能夠偵結,跟國人做最好的說明,我們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